荼汐

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

执子之手【靖苏】

诺子_荣耀不败:

执子之手

壹。

   屋外雪花纷飞,想罢金陵城内也是如今漫天大雪,将梅长苏的痕迹彻底掩盖。可是在那人心里这雪无论多久多大,都无法抹去他存在的痕迹,毕竟这已经深深的烙在了那人心里。

  “你和他情太深,缘太浅。”

   “我又何尝不知呢,只是这金陵城我必须回去,给他一个交代,给别人一个交代,给林殊一个交代。”他轻晃着手中的药碗,眼中带着坚定。

蔺辰一拳砸在桌子上,瞪着面前的人:“你要去金陵?不行!你的命是我从鬼门关拉出来的,我说不行就不行。金陵有什么好的?让你这么牵挂。你以为你身体有多好?再活个十天半个月?”

梅长苏看向蔺辰,端起药碗一口喝尽,笑道:“不是还有你吗?好了,如今璟琰坐上了皇位我还有什么放心不下的。还有,桌子是紫檀木的你轻点。”

“坏了大不了赔你一个,晏大夫你看他刚捡回来一条命又想去鬼门关溜一圈,你也不来管管他。”蔺辰求助般的看向面前的老人。

“哼”,他眼睛一瞪,扭向别处,“我管他我管他听吗?这么大一个人了一点都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。”

“晏大夫您别着急啊,你看我现在身体不挺好的吗?飞流来,愿意跟苏哥哥回金陵去看水牛和静姨好吗?”梅长苏低眉浅笑,向飞流招了招手。

飞流赶紧跑过去,端坐在梅长苏前,思考了一会儿,笑道:“好啊好啊。”蔺辰眼睛一瞪,“小孩子懂什么啊,你身体真要有事怎么办?谁负责?你这次是侥幸,你下次呢?下下次呢?别人白捡回来一条命都得感恩戴德,供着养着。你可到好还整天折腾。”

梅长苏轻抿杯中的茶说道:“蔺辰,你知道的,我啊是心病。不回去是治不好的。”他是他的心病亦是他的解药。

   蔺辰紧盯着面前人的眼睛,希望能从他眼神中的坚定或者可以说是执拗中看出一点别的东西来。可惜,一点也没有,这是可以料想的结果。良久,蔺辰垂下眼眸,“当真要回去?”

“必须。”

……“回到金陵你必须一切听我的安排。”

“好”梅长苏放下手中的茶杯,浅笑道。

【好久之前挖的坑了一直忘了发…这次码个长篇!苏哥哥咋活过来的憋问我我也不知道。】



评论

热度(22)